2012-11-04

促銷不要只做一半



從麥當勞的Hello Kitty熱潮、7-11的各種兌換活動,還有團購、網購等,看得出來「促銷」手法愈來愈創新,業主無不想盡辦法來讓自己的生意更好,當然我們的任務也很重大。


不過這篇文章是要談一些負面的例子。記得沒幾天前看到一則新聞,有網友上網買了團購券,結果到店用餐才發現,使用團購券的消費價格與一般顧客不同,而且還要加收服務費,引起了不小反彈。另外還有個常見的例子,最近有一些業者開始結合店家推出「抽獎活動」,的確吸引了不少顧客,抽獎結果公布後,發現許多人都中了同一個獎,而這個獎則是要中獎人付出一部份費用,來裝置該產品,而且還要使用該公司的耗材,也讓消費者認為被騙了。

剛剛的例子都是最新的促銷手法,尤其後者,業者自認為發現了一種新的推廣業務方式,坦白說,就是產品業者以推出抽獎活動的方式,來增加消費者使用他們產品,進而選購周邊商品、耗材的方法。雖然這種方式是聰明、創新的手法,但對於消費者而言,他們卻不是自願地接受您的產品,反而會對您的產品產生負面印象。

我們也遇過類似的業主,餐廳業主推出十元菜色,卻是偷工減料,誠意不足;零售業者所謂的「定價」,經常是比一般售價要高,也就是說特價根本就不算特價。像類似的的促銷手法,只能吸引剛開始的顧客,而沒有長久的效果,當然這些業主執意執行這種促銷方法的結果都...。

「促銷」千萬不要一成不變或一天到晚推出相同的促銷活動,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,腦袋也是清楚的,想賺更多業績,就需要更有誠意的促銷。

圖片來源:Gerard Stolk (Retour d'Ecosse )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gerardstolk/6587076433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