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04

價格不是唯一可以吸引人的方法

  自從上了一些關於行銷的課程之後,對於推銷、銷售產品有了新的看法,當然也開始會挑別人的毛病,在這裡容我與各位分享。

  在行銷課程當中,很重要的一點,那就是「降價」並非「促銷」唯一的方法,而且還是最逼不得已的方法。我想您也經常在路上看到一些店家常常打出「一折起」或「周年慶全面降價」的促銷,而我最經常看到的,就是家具店外貼滿了一張一張說多便宜的POP海報,「床墊3600」「雙人沙發2000起」這些都是,然而當您看某些店家貼著「出清特賣」的廣告時,他們卻不斷在出清...。

  產品的價格或許真的是購買的重要依據,但要吸引顧客購買您的產品,價格絕對不是一個理想的方法。您看那些貼著特價、大特賣的家具店,還是不斷易主、關店。

  剛剛說的可能都是具有規模的店面,但其實走到夜市,那些小販一樣需要賣掉他們的商品,也不斷在叫賣著。「一百、一百!通通一百」那請問是什麼一百?連賣什麼都沒跟顧客說,這樣肯定不會是一個好方法。「沙威瑪,好吃的沙威瑪」我根本沒吃過,你說好吃,到底多好吃?您必須點出重點,叫賣也是一種推銷、廣告,一樣需要一些技巧,也必須避免一些問題。很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出您的商品差異化,比如說「炭烤沙威瑪」或者「雙份量沙威瑪」,這些或許還不夠理想,您必須發揮您的創意,更重要的是在賣時,充分表達出您商品的特色。

  我覺得一般大眾廣告,除了剛剛談到的「沒有重點、沒有特色」外,還有一個經常犯的問題,那就是「過於囉嗦」。我協助客戶架設網站時,經常會告訴客戶:「把重點放在最明顯的位置,或用特別的方法表現出來。」「網站是要您告訴客戶東西,而不是客戶自己去找東西。」

  其實真正找到幾個重點後,您會發現行銷只是說得很專業,但其實很容易!祝福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