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04

用一種很快的方法做行銷

  記得有一個老師跟我們分享過一個課程:視覺調查。當您的商品鎖定了客戶之後,就開始去調查這些客戶平常都看些什麼。比如說給有錢人的廣告是什麼?給女性客戶的廣告是什麼?或者給小朋友的廣告又是什麼?然後學著去做,大概八、九成都可以抓住客戶的眼光。
  我認為一個產品的客群很重要,您的產品必須有明顯的客群,然後再依照這些客群去做相關的形象、行銷或廣告。比如說您要開一家飯店,收費一晚是八、九千的,那麼您的客層可能是一些有錢人,您就必須用好一點的地毯、好一點的床鋪,甚至好一點的沐浴乳、洗髮乳等,因為他們在家都是用這些,您不可能讓他花錢來用比他自己家裡用的還差。您要賣給哪一種人,就必須了解他們。即使您是開一家簡單、便宜的旅社,也必須了解您的客人。他們可能不是很愛乾淨,所以是不是有一些方法讓他們可以容易自我清潔,或者說什麼方法讓您的清掃人員不要那麼辛苦;如果提供他們清粥小菜做為早餐,可能比漢堡、吐司來得好。

  老實說,我給客戶的報價標準都不一,因為他們有不同的客群,我必須用不同的方式協助他們應付客人,或者他們根本不了解自己的客群在哪裡,您必須協助他找出來。設計可以幫客戶解決問題,您必須先了解他們的客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