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04

效率讓您產生競爭力

 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,過去朝九晚五的服務模式已成歷史,所謂24小時、全年無休的服務,在現代社會再也平凡不過。不過您可能會認為,這樣的服務是電訊公司、網路公司、金融業等大企業的專利,事實上這樣的效率,您也可以執行,而且會讓您產生更多競爭力。
  我記得之前的一篇網誌有寫到,別人可能一天工作八小時,我在家工作,想工作就工作,一天甚至有二十四小時可以運用,答對了,這就是屬於自己的「全年無休」,也正是您的效率與競爭力。

  有一些人會願意多花一點錢找設計公司,但有一些人會願意把錢給小SOHO或工作室賺(他們不是沒錢),因為這些人的程序比許多設計公司要短,一通電話,三十秒,可能就能把您想修改的改好,把您發現的錯誤修正,就好像是您可以隨時撥您手機的客服電話,永遠都會有人好聲好氣地協助您解決問題。

  其實,網路與科技還做了很重要的一件事,它讓許多事情變得簡單而且變得有關係。比如說您今天收到一筆客戶的款項,即使已經晚上了,您還是可以查詢到它入帳沒,然後趕緊交給您的供應商,很快地透過電腦網路,您的供應商知道您付費後,就會立刻提供您所需要的服務。

  人很多時候都在學習,腳步愈來愈快,我常常在擔心學得不夠快,假如有了只需一秒鐘就完成的服務,就沒有人會去使用三十秒的,客戶的要求愈來愈高是很正常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