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06

來談談我們的理念是什麼

這篇文章來談論堯舜設計的理念是什麼,但是也不完全談「理念」,要談談:您對設計的觀念是什麼。
上海Salmos Sky Lounge網站,我們的其中一個客戶案例


設計費到底怎麼算?設計的價值到底在哪裡?這些問號存在於許多人心中,不管是設計人或是業主、一般大眾等等。有人願意花百萬做一套識別系統,但卻有人認為,logo只要靠自己就畫得出來。

在堯舜設計,收費不會比別人便宜,但我們做的是有良心的事,倘若我們的成本加利潤必須收您一百塊,我們就不會收您兩百塊。但是誰知道我們的成本到底是多少?那要問問您,我們給您的設計專案,價值是多少?

過去我們有許多客戶,因為我們的收費比別人貴(網頁設計、平面設計、品牌設計),所以他們去找別人。業主本來就有選擇的權利,就像沒人可以逼你一定要吃什麼作為午餐一樣。但是少部分的業主在找了別人之後,或者在比較之後,仍然選擇我們。另外一個更值得談的是,大部分的業主在找了我們之後,就沒換過設計公司了。

台北三峽La Vida,我們的一個餐廳客戶
我們重視的事情,從來不在我們能不能拿到更多專案,能不能創造足夠的利潤,甚至當我們所做的事情無法達到客戶的預期結果時,我們會願意做更多,來滿足客戶的需求。因為要做設計,就要做到「有效果」的設計。

台灣Nutritif品牌形象網站


我們不會否認,外頭有很多便宜甚至不用設計費的選擇(可能是套版的,或者是印刷廠的美工),但是當你丟了一百塊到水裡,不就是聽到「撲通」一聲而已嗎?丟了十張一百塊,只不過是聽到十次的「撲通」,那何不把一千塊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呢?

這可能很像一篇業務文,但是我們只說實話,想要進一步了解我們的專業,可以找我們聊聊,免費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