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23

知道問題是什麼,才是解決問題最重要的工作


上圖是一張菜鳥設計師跟資深設計的執行比較圖,愛因斯坦曾說:「如果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解決一個問題,那麼我會花55分鐘思考問題在哪裡,然後用5分鐘解決問題。」很多客戶找設計師做設計,通常只會在意做了是不是一個好看的東西,花很多時間在care顏色、大小、比例......但是這種事情見仁見智,沒人可以保證自己做出來的事不是最棒的設計,而我們真正在意的應該是...這個設計,適不適合客戶。



我們很期待幫客戶執行出一件有效果的設計專案,絕非只是一個「好看」的設計。很多人會說:「請您幫我設計一個好看的logo。」很抱歉,這不是我們在行的事,因為我們沒辦法向您保證,我們的設計一定是好看的!

但是您必須記得的是,做設計的目的也絕不是「好看」而已,而是要解決您的問題,大部分的業主所需要的是「增加業績」、「打造形象」或是「壯大事業」...您的問題絕非是好不好看這件事,所以做設計最重要的是在前面的研究與理解,在於如何協助您制定自身的企業、品牌核心與價值。

所以,下一次請別告訴您的設計師:「我要做一個『好看』的logo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