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7

一分鐘理解合版印刷

我想您應該經常在網路上見過一些便宜的印刷服務,他們的價格低廉、交貨速度快,連過去做印刷的前輩都大嘆誇張,這些印刷服務通常是所謂的「合版印刷」。至於什麼是合版印刷,在這篇文章做快速的說明:

印刷成本基本上來自於幾個部分:製版、紙張以及印工,而合版印刷節省成本的原因,就在於把許多客戶共同性質的印刷品集中在一起印刷,這樣一來版費、印工都可以分攤給許多客戶。不過正因如此,合版印刷的色差及製版品質通常會較無法監控及要求,合版印刷的色差值經常在10%以上。

另外一個缺點,合版印刷廠由於講求快速與經濟,所以合版印刷廠不可能提供客戶專屬的印前諮詢跟完稿服務,您必須是一個具有印刷經驗者,才能完稿印刷並避免之後的爭議。如果您的專案已經發包給設計公司處理,我會建議您直接交由設計公司進行印刷的工作,可能必須支付一些服務費用,但換個角度想,卻能夠為您省下許多時間與產生爭議的風險!

沒有留言: